close

在外頭吃到的薑母鴨,鴨肉總是又硬又乾,
也許店家有加了一些特殊秘方,讓湯頭甘甜美麗,
但又硬又乾的鴨肉實在令人咬不下口,
那麼自己來煮一鍋吧~~~

說到薑母鴨,算是我的第一道拿手菜,

曾經招待過88的同事到府聚餐(20幾人,得分兩桌呢~),

也曾煮一大鍋帶到公司跟同事分享,

現在就跟大家分享我的第一道拿手菜吧~

 

材料:
1. 鴨:一隻
(吃好吃的就一般鴨即可1隻;如要吃有滋補效果的就吃得紅面番鴨,但粉貴哦~)
2. 老薑:1~2塊,洗淨切薄片備用
(很大塊就1塊即可,不是很大塊就2塊約$50)
(削皮與否看個人,根據中醫的說法最好不要削皮,因為可中和麻油的躁性)
3. 米酒:60度的2瓶或20度4瓶(看酒量)。(有時我煮半隻就用了20度的3瓶)
4. 麻油:麻油的好壞差很多哦~我買北港的麻油。
(有人不吃麻油改用苦茶油,但煮起來風味差很大哦~)

作法: 

1. 左邊開始用大炒鍋以麻油爆炒薑片,炒至薑片焦黃,(炒得不夠久,老薑會辣口)
(麻油的份量以大約淹過薑片的2/3)

2. 右邊爐子拿出大湯鍋,放進米酒+50元的中藥包+適量的水開始熬湯底。

待左邊的薑片爆炒至微乾並呈焦黃再把剁好、洗好的鴨丟進大炒鍋續炒, 

炒到鴨肉不見血色,並呈微熟色澤; 

隨即將炒好的鴨肉及薑片,倒入右邊的大湯鍋 ,

此時將米酒的酒精煮至完全揮發即可。 

煮到最後酒精揮發了,鴨肉也煮爛了… 起鍋前再加點鹽調味即可。

 

3.放進火鍋的鍋具,再依各人喜好加入自己喜歡的食材:
高麗菜、玉米、丸子、凍豆腐or百頁豆腐、豆皮、米血、...

忘了說,最重要的沾醬一定要豆瓣醬+豆腐乳。

1041130-薑母鴨 (3)

有了這一味,我的薑母鴨就太perfect囉~

1041130-薑母鴨 (4)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卡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