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嶺的賞螢季活動於上週結束,所以一路上交通順暢,

有聽說梅嶺今年蟲況不錯,
(去年很失望~~)
我們今天就來驗收一下~~

因為早早就到二層坪停車場了,


柯媽提議先到觀音寺走走,
好啊~~~其實說到觀音寺,我一直想再回來看看的....


我們走了一小段路,


然後切到步道走階梯,



走沒多久就到了這個觀景樓餐廳,


一進來就看到右手邊這棵近百年的梅樹,90幾歲囉~~



左手邊這個巨石是來自哪瑪夏:


觀音寺繼續往前走哦~



觀景樓餐廳的老闆說,要看螢火蟲,這裡就不少了,
不用再回到伍龍步道,
我們決定先在這裡等,這裡看完再殺到之前的伍龍步道比一比...

趁著等候的空檔,我們四處晃晃...
爬上了往觀音寺的階祶,感覺跟10幾年前不太一樣了,


這個招牌引起我們的注意:


還有這張顯神蹟的照片,


入內看看這尊神像的本尊,果然有兩道明顯的淚痕,
(怕對神明不尊敬,就不近拍了~~)


這張解籤詩的桌子也勾起我一些懷舊往事....


看完室內,再出來看看黃昏的落日,真的很漂亮。


好一幅落日餘暉的美景~


還有這個立牌的地方也很特別,
大家都跑來踩踩看,真的是空心的捏~~~


涼亭下有2塊巨石,也頗有來歷呢~


看看時間也差不多6點半了,
往賞螢區前進吧~


才走一下下,


真的50公尺而已就看到賞螢區的告示牌,


再等10分鐘,6點40左右,我們看到第一隻螢火蟲,


然後陸陸續續,一閃一閃的綠光照亮夜空,
7點不到,整個山頭已經被綠光小精靈佔據了,
好感動啊~~~~
但是掃興的是,人家的相機沒電啦...
(就算有電,憑我家的傻瓜數位應該也拍不出來吧~~)

好幾台的單眼相機用腳架調整了好久,
也沒幾個人拍成功,
但還是有人拍的很好哦~~

有黑暗中的星光大道、也有盤據山頭的綠光精靈,
真的還挺精彩的....

只好讓地上的點點繁星,永遠留在腦海裡了....

下次,下次賞螢我一定要備好自己的相機,
就算拍的不好,我也要努力的拍,用力的拍。
很抱歉無法提供賞螢的精彩相片供大家欣賞....


梅嶺的螢火蟲數量不少,
今年還沒賞螢的朋友,趕快去看哦~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卡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