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如果沒有離開過關廟,


就不會知道從小到大吃慣的早餐,竟是家鄉特有的小吃,
這種把米粿煎到赤赤再淋上用虱目魚調製而成的醬汁,
幾乎是每個關廟人共有的記憶,
但一直到離鄉背井吃不到了,我才深深想起它的美味~~


這家位於大廟口的煎粿仔店,是我最愛的一家,


都已經上午超過10點半了,依然門庭若市,生意好的很,


因老闆娘在忙不好意思拍她,
這是自己在家煎的樣子哦~~~


加蛋之後,在還沒淋上醬汁之前,
但我把蛋煎的太熟啦~~~

等了一下下,美味的關廟粿丫上桌了~~
平時不太喜歡吃蛋的我,這種加在粿丫上頭,
又淋上特殊醬汁的蛋卻讓我意猶未盡,
(這是外帶自行加熱的醬汁)

在關廟還有另一家我們常吃的在新埔,那家的營業時間到下午4、5點,
但吃起來其實還是有些許不同,我比較愛阿秀這家啦~
我都會點3顆粿丫+1顆蛋,
從台北來的好朋友昀秀,胃口較小,她都會點1個粿丫兩個蛋,
我們家老公胃口普通都點3個粿丫兩個蛋~
(老公第一次吃到這種早餐時,驚為天人般的讚賞不已)
(忘了介紹價位了,粿丫一顆10元,加1顆蛋5元,很便宜吧~)


本來有點一點味增湯的,但是老闆娘太忙了,根本就忘了,
算了吧~~~有吃到粿丫就好了,
再另外10顆生的回家自己煎~~
(沒煎過的長這樣哦~)


好吃的粿丫名片在此:
下次有機會到關廟,別忘了品嚐讓我引以為傲的關廟粿丫哦~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卡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