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和88都喜歡吃婆包的粽子,
而且婆很細心, 她包的粽子有分肥肉和瘦肉,
因為我不敢吃肥肉,二嫂卻愛吃包肥肉的粽子,
所以婆包的時候會分成肥肉和瘦肉...

 

從我有印象以來,娘家的粽子都是用買的,
而且買的肉粽一定都包肥肉,
所以在我嫁來婆家之前,我不吃肉粽的,只吃菜粽(只有包花生跟糥米的那種),
因為害怕吃到肥豬肉的噁心感。

從婆知道我不敢吃肥肉開始,她包粽子就會分成兩種了,
我真的很感動,婆真的對我們3個媳婦都很好....

每到端午節那天,我們全家早上就會回去,
婆婆忙著整理拜拜的東西,還要準備包粽子的材料,
我們一家4口就負責一些簡單的前置作業,
EX:剝、洗、切鹹蛋黃、洗糥米…~

 

最重要的饀料由婆婆這個主廚拌炒好之後,
我們整理的食材也差不多就緒了,

 

接下來,三代同堂一起包粽子的經典畫面出現囉~~~
你沒看錯,姊妹花真的都會包哦~~只是用繩子綁的動作沒辦法施力,由媽咪代勞,
但三代包的粽子尺寸也各異其趣哦~

 

接下來就是把一串串的粽子放進大鍋裡煮囉~~~

 

早上開始動作,要到下午才吃到現包的粽子哦~~~

 

婆婆包的肉粽最好吃了啦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卡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