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天氣有夠熱的,常常要喝一大杯的水或飲料才能消暑,

 但卡洛琳家很少買外頭的飲料(貴又不見得好),

上回有提過我家的最愛是佳寧咖啡紅茶,

 但古早味紅茶真的喝太多年了,偶爾還是想換換口味,

常看到辦公室的同事訂飲料都會點"冬瓜青茶",

於是呼~~~卡洛琳也跟著訂了一杯試試~~
挺清爽的還不錯,那麼我也自己來煮吧~~~


青茶找了很久很久都找不到茶包式的,只好買這種泡茶用的,


1包600g=1斤,170元~

 冬瓜茶磚買的是老頭家,價格從35到40都有人賣~

 是的材料就這兩樣,

份量我自己亂抓,如下圖一小撮(有稍微參考佳寧紅茶的份量),


冬瓜磚半塊就夠了,不然會很甜哦~

 為了配合冷水壼的容量一樣煮到4500cc,

這鍋子9分滿也剛好是4500cc哦~~滾了之後,熄火,再把半塊冬瓜磚+茶葉放進去,
(茶葉我有用免濾袋裝起來,不然到時再濾會濾不乾淨)
浸泡20分鐘後再把茶包撈起即可。

 冬瓜青茶的茶湯顏色跟冬瓜磚有很大的關係哦~有些冬瓜磚煮起來的顏色會較淺,

這個老東家的冬瓜磚煮起來顏色介於紅茶跟綠茶之間,

 至於口味嘛~~~~妹說跟老師訂的紅太陽的冬瓜青茶好像哦~

因為只喝過同事推薦的自在軒,個人覺得差異不大,有興趣大家也可以自己試試哦~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加映篇-埔里米粉買到囉~

前兩天在格友-桂花那裡看到朝思暮想的-粗米粉,

熱心的桂花隔天再去買一包PO上相片讓我可以清楚的分辨,
於是我也買到了~

 午餐就吃這個,這碗看起來料不多,因為料多的已經吃光了~~

 謝謝熱心的桂花讓我認識了埔里米粉哦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卡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